TRUTH 干过fb的都知道这行很多都是运气成分,特别是爆品模式,更是运气,没有两个月看不出来的
非常认同这个兄弟的观点。
我认为投手的薪资和投手所在的城市、公司的模式息息相关。如果一个公司模式完善,只需要通过扩人就能达到扩量的目的,那么自然招小白就是最小的人员成本。有经验的投手只是不需要管理人员花时间和精力再去教了,人家有经验要相对比小白高的薪资也是合理的。不是每个有经验的投手离开自己的公司和模式,去了别的公司在3个月内就100%能投出来的。谁能保证自己3个月100%投出来的??那些有经验且没投出来的自然就成了老板或者管理人员口中的水货,觉得不值。实际上还是没更加客观和全面的看待投放这个事情,毕竟经验和运气是相辅相成的。
有的公司资源更好,比如搞特货回款45%,付款成功率高,起量的概率高啊,别人资源垃圾回32%,成功率低当然有经验能难跑。如果公司模式完善,只给不高的薪资可以理解。但是你一个开荒公司希望人来0-1,想招有经验的又不想给相对小白高的薪资,那不是开玩笑吗!何况很多做特货、FP、打粉这种擦边的本身已经是投放界比较好跑的了,依托公司资源跑的很好,在跑得好的情况下可能会自以为自己很强,但是出去跑跑普货,品牌站等其他类型的产品可能会摔得很惨,跑不出来,也会成为别人口中的水货。所以投手在自己领域跑得好的,想想是自己实力,还是公司资源强大,又或者是运气?有一年12个月月月都爆的投手吗?
总结:经验+运气+公司资源+公司运营模式+所在城市等方面是决定投手薪资的因素